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建设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党建思政 诚聘英才 职工之家 对外交流 下载专区 English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干部教师大会
 
作者: 陈蓉蓉 日期: 2024-04-03 编辑: 诸葛佳倩   来源:  阅读:[ ]次

  4月3日下午,我院在7BJ104教室召开干部教师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刘洁主持会议,全体教职工参会。

  会议伊始,刘洁书记传达了教育部2024年教师队伍建设工作部署会精神。她指出,当前教育部对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着重弘扬实践教育家精神,强调师德师风机制建设,抓好教师培养计划,不断提升师资队伍治理水平。学院要紧密围绕这些要求,不断完善教师培养机制,优化教师资源配置,为提升学院整体办学水平奠定坚实基础。

  随后,刘洁书记详细解读了学院近期修订的一系列管理制度,如《温州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关于加强教职工工作纪律和规范的规定》、《温州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关于调、代课及听课工作的管理规定》以及《外国语学院关于教职工外出参加学术会议的暂行规定》等。她强调,这些规定的出台旨在进一步提高管理工作效率和水平,确保学院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在解读完新规定后,刘洁书记进行了外国语学院教研管理岗位聘任的动员讲话。她公布了《关于外国语学院教研管理岗位聘任工作的通知》,对岗位与职数、任职资格与条件、聘任程序等事项进行了详细介绍。刘书记特别指出,此次岗位职数和任职要求的调整,是基于前期我们对兄弟院校的深入调研以及学校关于基层教学组织管理新文件要求的综合考量。

  最后,刘书记着重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此次教研管理岗位聘任的重要意义。系部和教研室作为学院基层教学组织的核心,承担着执行教学管理、推动教学建设与改革重要使命。此次岗位聘任不仅是深化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关键步骤,更是推动学院整体发展的重要举措。二是要坚定信心,积极报名参与竞聘。她强调,我们要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克服思想顾虑,展现为学院发展做贡献的决心和行为。同时,我们要有团队协作精神,共同为学院教研管理工作开创新局面。三是要严格按照规范程序组织此次教研管理干部岗聘。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确保聘任工作程序规范、透明,接受各方监督,确保选拔出最优秀的干部,为学院教研管理注入新的活力。

  此次干部教师大会的召开,不仅传达了教育部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最新精神,也明确了学院在教师管理和教研管理岗位聘任方面的新举措。相信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温州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打印】 【关闭】 【收藏】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温州市高教园区 电话:+86-0577-86699180 邮箱:wgyxy@wzmc.net 邮编:325035
Copyright © 2007 wenzhou medical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