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建设 教学园地 科学研究 党建工会 招生工作 学生工作 合作交流 下载专区 English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三届五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
 
作者: 诸葛佳倩 日期: 2022-09-09 编辑: 陈蓉蓉   来源:  阅读:[ ]次

       

    99日下午,学院在生物医药科研楼二楼报告厅召开第三届五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工会会员参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柯奔主持。

  时值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院为全体教师送上鲜花,提前送上节日祝福。今年教师节的主题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为激励教师切实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学院受学校委托为荣获“浙江省人文社科领军人才”刘婵娟举行了慰问仪式同时为任教满30周年教师李莹莹举行荣誉证书颁发仪式。李莹莹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享了从教三十年的工作心得,她坚守教育初心,潜心立德树人,在教学岗位上积极传递正能量,实现自己的教育理想,成就美好的教育生涯。

  学院青年教师代表章艳乐、张华、王艳素作交流发言。章艳乐分享了暑期参加“外研社全国高校外语学科中青年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的收获,重点汇报了课例研究的原则与方法。张华分享了自己参加“语料库在外语教学与研究中的应用”线上会议的心得体会,对语料库的内容、种类等开展全面阐述,并针对个别语料库的使用进行说明。王艳素总结了“2022年新时代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学术研究能力提升研讨会”上各位专家的发言内容,传递前沿的学术理念。

  会上,戴建春作《聚焦“四金”建设 强化课程思政》主题报告。他传达了教育部高教司吴岩司长报告《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建好金专、金课、金师、金教材》精神,从公共英语教学改革、雅思英语教学、一流课程建设、教研立项等方面回顾了上学期学院教学科研工作。戴建春指出,新学期一要深化公共英语教学改革,二要全力推进“四金”建设,三要着力提升教师育人素养,四要强化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五要坚持以赛促教,六要启动“三进”教学方案。此外,他还就教学软件使用培训、教材管理、毕业论文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具体安排,要求确保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刘婵娟简要通报了学院暑期工作。她指出,通过各老师的共同努力,上半年学院在党建、教学、科研等方面均取得较好成绩。针对下半年工作重点,刘婵娟从教育教研、教师科研、师资建设和党建思政四个方面作进一步部署,强调要加强党建品牌建设,做好喜迎二十大党建工作,不断提升师资队伍能力,持续推进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同时进一步推动对外合作,搭建更多平台,提高学院服务社会能力,助推学院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刘婵娟结合校院“双一流”建设对新学期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随后,她对《外国语学院奖励性绩效工资实施办法》修订进行了说明,全体教职工共同审议并通过《外国语学院奖励性绩效工资实施办法》。

  最后,柯奔作总结讲话,激励全体教师共同努力,持续奋进,他提出三点要求与全体教师共勉:一要坚持立德树人,不断涵养铸魂育人的坚定使命,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争做“四金”的探索者;二要坚持德高身正,不断厚植高尚师德文化,传承温医大优良的师风;三要坚持本领担当,不断提高教书育人的能力,主动迎接教育改革发展挑战,科学规划教学生涯。



  
【打印】 【关闭】 【收藏】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温州市高教园区 电话:+86-0577-86699180 邮箱:wgyxy@wzmc.net 邮编:325035  旧版入口
Copyright © 2007 wenzhou medical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总访问量:123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