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建设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党建思政 诚聘英才 职工之家 对外交流 下载专区 English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陈亦挺获“瓯Yeah!2022温州青年英语演讲大赛”冠军
 
作者: 诸葛佳倩(文) 钱鹏鹤(图) 日期: 2022-09-19 编辑: 陈蓉蓉   来源: 学院办  阅读:[ ]次

  

  9月17日下午,“瓯Yeah!2022温州青年英语演讲大赛”在温州市图书馆二楼小剧场圆满落幕。我院教师陈亦挺获得决赛冠军,并被聘为“温州市国际交流传播使者”,同时进入我市外事人才库。

  此次演讲大赛于今年4月份开始,吸引海内外温州青年及外籍人士发来作品220份,内容均围绕“温州美景”或“温州美食”展开。经过专业评审团队层层筛选后,19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在决赛现场,选手们分别进行了2.5分钟的定题演讲和1.5分钟的即兴演讲,最终排名由两个环节的总分决定。我院教师陈亦挺以“Yellow Dumplings”为主题开展演讲,声情并茂地介绍了温州特色美食番薯黄夹,展示了番薯黄夹和传统饺子的异同,分享了与番薯黄夹有关的乡愁故事。最终,她凭借精彩的表现征服现场观众和全体评委,夺得决赛冠军。陈亦挺表示,这次演讲比赛不仅有助于我市挖掘国际传播人才,也有助于推动我市英语学习热情与英语演讲水平的提高,可谓是温州一张亮丽的宣传名片。她也希望以后有机会为温州打造国际化都市贡献个人英语技能。

  为适应我校在大力推进一流课程建设与打造“金师”过程中对教师发展与教学的日益重视,我院通过不断完善鼓励机制促进教师实现多维立体发展,以更好地服务自身成长与教学质量的提高,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我院荣获此次演讲比赛组织奖。陈亦挺是我院教学改革先锋之一,也是我院教学水平的一个缩影。多年来,她参与了学院各个阶段的教改,并通过多次教学比赛,实现了个人教学理念的更新换代与教学技能的逐步提高。从教以来,陈亦挺老师获得了多个含金量很高的教学比赛大奖,同时,她曾指导十余位学生获得省级以上学科竞赛奖项。这次演讲比赛,陈亦挺带着几位学生报名参加,并与其爱徒高雨凡一起晋级决赛。师徒两人从初赛到决赛,一起准备,互相拍摄,共同熬夜,并肩作战,亦师亦友,是现代师生关系的一种美好写照。虽然高雨凡同学止步第七名,以一名之遥错失奖项,但本次强手如云的赛场为她即将参与的省大学生英语演讲赛提供了最佳的演练机会,她的精彩表现也给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据了解,此次“瓯Yeah!2022温州青年英语演讲大赛”是由温州市网信办、温州市外办、温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温州市外文学会联合举办,旨在进一步加快我市外语人才培养,挖掘网络国际传播人才,向外推介“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城市名片,营造城市国际化氛围。温州市外文学会会长、温医大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戴建春表示,本次比赛非常有意义,是对习总书记要求“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很好响应,也是对温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加快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的很好响应。温州作为“诗画山水,温润之州”、中国改革开放先行区、民营经济重要发祥地、连续三年被评为“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有太多美好的故事可以向世界讲述分享。此次演讲比赛聚焦温州美食美景,期待下次可以讲温州美人美事,即温州创业者的故事,温州人创业的故事,讲温州历史文化,讲温州风土人情,温州外语人要共同努力,为讲好中国故事、温州故事,让世界全方位了解温州,让温州成为“世界的温州”贡献力量。




  
【打印】 【关闭】 【收藏】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温州市高教园区 电话:+86-0577-86699180 邮箱:wgyxy@wzmc.net 邮编:325035
Copyright © 2007 wenzhou medical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