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建设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党建思政 诚聘英才 职工之家 对外交流 下载专区 English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作者: 诸葛佳倩 日期: 2022-09-30 编辑: 办公室助理   来源:  阅读:[ ]次

  

  9月28日下午,我院在同仁楼7B104会议室召开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军红,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郑节霞莅临指导,校团委办公室主任李鲁静陪同。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党外人士代表参会。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柯奔主持。

  首先,柯奔以《高举伟大旗帜 谱写崭新篇章》为题开展导学,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

  随后,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成员作交流发言。柯奔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分享心得体会,他认为要在学深悟透践行上下功夫,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宗旨意识和作风建设上下功夫,坚守人民立场,贯彻群众路线。

  刘婵娟梳理分析了自2014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干部上的历次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心得,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把握时代脉搏,接续践行三个走向,切实履行业务指导职能,持续推动走向依法治理,着力提升教师自身能力。二要着力服务,积极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确保院校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充分发挥教书育人、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三要突出创新制胜,奋力推进数字化改革,以创新厚植动能赢得优势制胜未来强力推进数字资源高效共享。

  戴建春在发言中分享了三点学习感悟。一是理论认识更深刻,认识到“两个确立”是时代、历史和人民的共同选择,是新时代实现伟大变革的关键所在;二是实践目标更明确,将继续深化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推进学校外语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三是工作方法更科学,强化问题意识,不断提高工作成效。

  章艳乐和陆晓鸣结合教学工作进行交流发言。章艳乐谈大学英语教研部将继续围绕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双一流”建设目标,助力国际化复合型人才的培养。陆晓鸣指出,日语教研团队从教材管理和以赛促学两方面指导教师实现经师与人师的统一结合,实现专业和思想的进步。

  柯奔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一要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二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三要压实压密政治责任,推进学院政治建设,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一岗双责”;四要坚持学用结合,紧扣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任务,抓好学院事业发展,不断凸显学院的使命担当。

  最后,李军红作指导讲话。她高度肯定本次会议,认为本次会议主题明确、程序规范、研讨交流深入、学习质量较高,充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来开展。针对这次学习,李军红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坚定正确的方向,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和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强化党的领导,永葆政治本色,守好“红色根脉”,传承红色基因;三要强化使命担当,坚定发展自信,全方面提高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四要强化底线思维,防范风险隐患,加强教材管理,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打印】 【关闭】 【收藏】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温州市高教园区 电话:+86-0577-86699180 邮箱:wgyxy@wzmc.net 邮编:325035
Copyright © 2007 wenzhou medical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