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建设 教学园地 科学研究 党建工会 招生工作 学生工作 合作交流 下载专区 English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第二党支部院联合检生学院成功举办“研途联盟”考研指导讲座
 
作者: 诸葛佳倩 日期: 2022-11-24 编辑: 诸葛佳倩   来源:  阅读:[ ]次

  为调动学生考研的积极性,切实为正在备考的同学指明方向。我院第二党支部与检生学院共同举办“研途联盟”考研指导讲座,为同学们释疑解惑,提振考研信心。我院教师伊迎和林甜甜受邀参加活动,对考研英语进行讲解。

  伊迎从事件、要求和评分细则对考研英语作文进行全面解读,指出了常见的写作错误,重点强调在语言运用中切忌省略、缩写和口语化。此外,还结合历年考题归纳了小作文的常见考查形式和大作文写作中重要的“描述、寓意、分析、评论”四步法。

 林甜甜首先指出考研英语翻译要了解题源和掌握主题,为同学们指明翻译的三大难点:词汇认知、语法逻辑和语言表达,同时也提供了功能对等法、划分拆解法、先找主干后找从句、巧用非谓语动词结构等实用的翻译技巧。另外,林甜甜还综合全局分析并得出结论:在完型填空中,语言逻辑最能体现一个人的认知能力。

  此次系列讲座内容丰富,针对性地回答了考研学子们的专业疑问,有效地帮助同学们把握考研形势,掌握答题技巧,调整备考心态,为同学们指明了正确的考研复习方向。


  
【打印】 【关闭】 【收藏】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温州市高教园区 电话:+86-0577-86699180 邮箱:wgyxy@wzmc.net 邮编:325035  旧版入口
Copyright © 2007 wenzhou medical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总访问量:123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