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建设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党建思政 诚聘英才 职工之家 对外交流 下载专区 English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第二十期“教授工作室”活动
 
作者: 李嫱、诸葛佳倩 日期: 2022-12-16 编辑: 诸葛佳倩   来源:  阅读:[ ]次

    12月16日上午,我院顺利举办第二十期“教授工作室”活动,邀请了西安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副教授李国栋在线上开展专题讲座进行医学日语课程指导。

    李国栋以《我国的医学日语教育回顾及展望》为题,从我国的医学日语教育回顾、中日医学交流概况、医学日语口译的“教”与“学”、医学日语教育面临的挑战与机遇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并与参会老师进行互动交流。他的分享给我院医学日语团队教师带来了很多新的启发和思考,特别是在加强医学人文关怀、填补医疗口译缺口、激发医学生的语言学习兴趣等方面提供了新思路。

    李国栋曾在西安医科大学从事医学日语教学工作10余年,积累了大量的医学日语教学经验,曾两次借调至卫生部外事司、卫生部国际合作司担任翻译。2000年至今,他在西安交通大学从事医学日语及医学日语口笔译等教学工作,多次在中日医学交流活动中担任要职,翻译并出版了多部医学相关书籍及工具书,为医学日语人才的培养做出了巨大贡献。

    此次活动推动了校内外教师的学术交流,对凝聚良好学术研究氛围,把握前沿学术研究动态有重要意义。据悉,本院已举办二十期“教授工作室”活动,通过有效搭建专家学者与青年教师的面对面交流平台,逐步提升了我院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深受教师们喜爱和好评。


  
【打印】 【关闭】 【收藏】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温州市高教园区 电话:+86-0577-86699180 邮箱:wgyxy@wzmc.net 邮编:325035
Copyright © 2007 wenzhou medical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