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建设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党建思政 诚聘英才 职工之家 对外交流 下载专区 English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十一届浙江省日剧play大赛”再获佳绩!
 
作者: 张晓敏、诸葛佳倩 日期: 2022-12-01 编辑: 诸葛佳倩   来源:  阅读:[ ]次

  近日,由浙江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浙江工商大学东方语言与哲学学院团委承办,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浙皖赣分会、浙江工商大学和风日语协会协办的“第十一届浙江省日剧play大赛”顺利落幕。我校选派的《刻舟求剑》剧目荣获一等奖,《雷雨》和《孔乙己》两个剧目喜获三等奖。

  此次大赛的主题是“用日语演活中国经典”,考察学子们对中国经典内涵的深刻理解及日语演剧作品的原创水平、考察其对细腻情感恰如其分的演绎,共31支队伍参赛。在我院日语系教师们的悉心指导下,三支参赛队伍“精心备战”,大部分学生为日语专业学子,另有选修大学日语课程学子及日语爱好者,赛前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刻苦认真排练,并准备了别出心裁的道具。表演中,各组队员们斗志昂扬,配合默契,表演创意十足,得到了评委的肯定,最终获得1个一等奖和2个三等奖的好成绩。

  我校于2005年开设日语专业,2018年开设“大学日语”课程,校社团中还有“樱花日语社”等日语爱好者的社团活动,学生们有很强的参与日语类学科竞赛的意愿。外院及日语系高度重视学生竞赛工作,将竞赛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院系合力推动竞赛工作开展,在各级各类学科竞赛中屡创佳绩,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营造优良的学风。

  浙江省大学生日剧PLAY大赛每年举行一届,是省内高校日语专业学生、教师广泛参与的比赛盛事。作为省内各高校日语专业学生竞技日语应用能力的一个品牌赛事,通过与兄弟院校同台竞技,我校师生也收获了许多日语教学和学习的宝贵经验。



  
【打印】 【关闭】 【收藏】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温州市高教园区 电话:+86-0577-86699180 邮箱:wgyxy@wzmc.net 邮编:325035
Copyright © 2007 wenzhou medical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