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建设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党建思政 诚聘英才 职工之家 对外交流 下载专区 English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雅研英语助考系列讲座顺利收官
 
作者: 林甜甜、诸葛佳倩、蔡凌晨 日期: 2022-12-06 编辑: 诸葛佳倩   来源:  阅读:[ ]次

  日前,由我院党总支主办、第二党支部承办举办的雅研英语助考系列讲座圆满收官。

  此次系列讲座致力于为校内外学生提供科学高效的备考指南,共开展四期讲座。第一期讲座于10月14日晚上在7B112英语技能室举行,由我院副院长戴建春开讲,他以《“研”途风景,从“词”开启》为题,围绕“考研英语概述”开展全方位介绍,将考研考试时间点、考试形式、考查目标等与大学英语四六级进行横向对比,加深同学们对考研英语的整体认知。同时,戴建春对考研英语中A、B两部分内容进行详细解析,通过对历年作文考题的分析总结了考研作文话题类型,为学生改善英语写作文笔提供指导性建议。

  第二期讲座于10月21日晚上举办,由我院外语技能拓展中心主任林甜甜老师主讲,主要内容为考研英语阅读和翻译。她从考研英语题源入手,讲解阅读在考试中的重要性、比重以及解题的关键步骤和翻译技巧。她强调,考研英语阅读主要考察学生是否掌握逻辑推理、语法手段、词汇衔接和逻辑连接等能力。对于“读后翻译题”模块,林甜甜总结了近几年翻译题的题源,建议学生从“听说读写译”等五方面夯实基础,逐步提高自己的词汇理解能力、语法分析能力、逻辑判断能力和中文表达能力。

  第三期讲座于10月29日下午开展,由我院雅思英语团队负责人伊迎老师主讲。针对雅思英语考生必须了解的写作评分标准,包括任务完成情况、连贯与衔接、词汇丰富度、语法多样性和准确性,她重点介绍了雅思英语九分制评分规则及2023年QS世界大学排名。并针对雅思英语阅读和写作两大模块,从题型和题材作为切入点进行详细分析,通过举例加深在座同学的认知,并提出了许多有效可行的建议。

  第四期讲座于11月4日举办,由学院雅思英语教学骨干陈丹丹老师主讲。她先从总体上概括介绍了雅思考试的测试结构及时间分布,再从各个方面、各个题型阐述了机考和笔考的区别,鼓励学生从容应对机考,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她详细说明雅思考试中不同题型对考生能力的具体要求,以真题示例的方式加深学生的理解。

  雅研助考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是我院积极推动党建与教育深度融合的生动案例,更体现了我院坚持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充分彰显了我院党员教师的教育情怀,真正做到了以学生为中心,为学生办实事解难题。

 


  
【打印】 【关闭】 【收藏】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温州市高教园区 电话:+86-0577-86699180 邮箱:wgyxy@wzmc.net 邮编:325035
Copyright © 2007 wenzhou medical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