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建设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党建思政 诚聘英才 职工之家 对外交流 下载专区 English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E-Clinic学困生帮扶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尹宜宜、诸葛佳倩、马佳敏、陈欣奕、王淑平 日期: 2022-12-06 编辑: 诸葛佳倩   来源:  阅读:[ ]次

  近日,我院E-Clinic学困生帮扶活动顺利结束。为加大英语学困生帮扶力度,提高大学英语期末考试和英语四级考试通过率,我院第一党支部与检生学院、药学院启航国际交流服务社联合策划E-Clinic学困生帮扶活动。每期帮扶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由我院教师章艳乐、尹宜宜、王艳素、裘健、李小燕和李文主讲,共开展六期活动。

活动第一期于1028日在7B104开展,章艳乐对英语作文的语法问题、英语的用法习惯与逻辑进行了详细且生动的讲解,给学生传授英语“秘籍”为了更好巩固知识和提高活动效果,带领学生在现场完成了一套十五选十课堂练习,鼓励学生要总结出了自己的不足之处并学会改正。

114日,尹宜宜在第二期活动中讲述了如何克服生词障碍、扩大词汇量、搞清句子成分,并带领学生进行了关于四级长篇阅读和常规阅读的操练,耐心为每一位有困难的同学讲解。对于基础较差的同学,尹宜宜鼓励他们再接再厉。

1110日的第三期活动中,王艳素仔细生动地概述了四级的笔试流程,同时,面对同学们普遍反映的老大难“听力“问题,重点引导学生如何从新闻的“倒三角”结构抓住新闻听力中的六要素细节进行破题。学生在活动现场进行实战模拟,真正领悟到做题的关键方法,切实提升听力做题技巧。

第四期活动于1117日开展,裘健根据学生在翻译题型上的困惑,从四级真题的翻译错误入手,全面细致地讲解了翻译常见错误类型以及各类翻译技巧,助力学生在困难题型上多拿分,拿高分。裘健一一纠正在座所有同学的翻译错误并为他们的翻译句子修改润色。

1124日,在第五期活动现场,李小燕着眼于四级读写题型展开讲解。她先从各题型分值比例入手,帮助学生了解各个题目分值以此来分配各个题目的做题时间,结合不同题型的侧重点为学生讲解四级答题策略

最后一期的帮扶活动121日开展,李文主讲四级写作,她对真题题型进行剖析为落实学生写作知识的理解,李文在现场真题演练的基础上开展一对一的针对性批改与指导,提高了课堂效率和教学效果。

此次帮扶活动是我院第一党支部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具体行动,进一步发挥了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密切了教师和学生之间的联系,实现了每一位被帮扶学生学有所教、惑有所解、困有所帮,有效地提升了学生的学习能力。

  
【打印】 【关闭】 【收藏】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温州市高教园区 电话:+86-0577-86699180 邮箱:wgyxy@wzmc.net 邮编:325035
Copyright © 2007 wenzhou medical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