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建设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党建思政 诚聘英才 职工之家 对外交流 下载专区 English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党建工作例会暨党建与教育事业相融合推进会
 
作者: 诸葛佳倩 日期: 2024-03-22 编辑: 诸葛佳倩   来源:  阅读:[ ]次

  3月20日下午,我院在7B104会议室召开党建工作例会暨党建与教育事业相融合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刘洁主持会议,党委委员、组织员、各党支部书记及全体支委、全体教研管理干部参会,共同就党建工作与教育事业深度融合进行深入探讨。

  会议伊始,开展了“书记讲党课”活动,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刘洁以饱满的热情传达了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她强调,今年全国两会是在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在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她进一步指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院教职工必须深刻领会两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更加自觉地维护党中央权威,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共同推动学院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紧接着,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刘洁书记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中纪委二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等重要文件,并传达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人才与意识形态的述职会精神,以及学校高质量党建引领“双一流”建设工作部署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等会议精神。她结合学院实际,对基层党建工作的要求和标准进行了详细解读,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明确的方向。

  会上,刘洁对近期学院党建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她指出,学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筑牢理想信念之基;要着力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以人才工作为核心,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为学院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以学院党委为核心,加强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

  最后,刘洁书记对全体与会人员提出殷切希望。她要求,全院要以学习领会两会精神为契机,通过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将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同时,要积极探索党建与教育深度融合的新路径、新方法,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 【关闭】 【收藏】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温州市高教园区 电话:+86-0577-86699180 邮箱:wgyxy@wzmc.net 邮编:325035
Copyright © 2007 wenzhou medical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