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建设 教学园地 科学研究 党建工会 招生工作 学生工作 合作交流 下载专区 English
 
  岗位简介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巾帼文明岗 - 岗位简介
 

曾获集体荣誉:

浙江省支部建设创新奖

温州市学习型党组织创建示范点

温州市巾帼文明示范岗

温州市教育系统工会先进集体

温州医科大学党建工作优秀单位

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优秀单位

学生就业工作优秀单位

校“三育人”先进集体

教学工作年度创新奖

心理工作先进学院

曾获个人荣誉:

入选浙江省高校青年资助计划人选  3人

温州市“551”人才工程培养对象 2人

省“三育人”先进个人 1人

省优秀共产党员 1人

省高校优秀青年教师 1人

市师德楷模 1人

市“巾帼建功”标兵 2人

市优秀团干部 2人

市优秀高校辅导员 1人

校师德标兵 2人

校教坛新秀 3人

阿克苏地委、行署“优秀援疆人才” 2人

被选为温州市党代表1人、瓯海区政协委员 1人

受聘担任全国公共英语等级考试口试考官 10人

自强自立素质高:外国语学院巾帼文明岗现有教工68人,女性占88%。35岁以下青年占75%,有硕士学位者占85%,有国外研修经历者占85%,整体素质高。学院鼓励女教师确立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意识,积极参加各类培训、论坛、研修班,近一半岗员获得TESOL国际英语教师高级资格证书。为进一步提高科研水平与能力,改善团队学历结构,多位年轻妈妈克服家庭后顾之忧及二胎生育带来的负累,凭着坚韧的钻研精神,发奋图强,考上博士继续攻读。她们是任劳任怨、敢于拼搏奋发向上、合作默契业绩突出的女子先锋、巾帼英雄。

教书育人业绩好:她们的教学工作量堪为全省高校外语教师之首,教学效果和能力评价名列全校前茅。英语专业入选省“十二五”高校新兴特色专业。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均高出全国重点大学平均成绩,列全省高校前列;英语专业四、八级考试远远高出全国高校平均通过率。开展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建设,“英语之声”入选校级首批十大“校园文化品牌”。由她们指导的学生在全国、省十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写作大赛、口译大赛、风采大赛、辩论赛等多项外语竞赛中屡获佳绩。指导学生获得国家级、级大学生科技创新课题多项,获省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多个奖项。 “六个一”专业文化体系建设卓有成效,被列入浙江省“高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新案例”。

创新奉献活力强:大力推动教学改革,坚持开展岗位创新、岗位练兵、岗位成长活动,广大岗员默默奉献,争做“四有”好教师。2018年滨海校区正式启用,岗员们克服路远课多条件差等困难,无怨无悔,主动请缨,顺利完成了仁济学院教学部的教学任务。领衔多门省级精品课程、省级在线开放课程;多人次获校级教坛新秀称号,在全国、全省教学技能、多媒体教案等教学比赛中获奖;多人次获国家社科基金、省部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发表一级或A&HCI收录期刊论文、国家级出版社出版学术专著(译著)多部;多人次入选市人才工程计划、国家留学基金资助等;多人次获温州市师德楷模、巾帼建功先进个人称号。

服务社会特色明:本岗明确将“育天下英才,展巾帼风采,促和谐外语”的争创目标落实在“三育人”各项具体行动。在浙江省评估院关于职业发展状况及人才培养质量调查报告中,我院历届毕业生对母校满意度、母校推荐度和师生紧密度均列全校各专业前列,就业率、创业率、升学率、薪酬水平、专业相关度等5项指标高于全省同专业水平。教工支部“3C共同体”基层党建工作模式将“典型力量”发展为“群体力量”,将“个体效应”拓展为“共生效应”,有效发挥了党员教师在立德树人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作为温州市外文学会会长单位,充分利用自身专业优势,积极为学校国际合作和温州经济社会服务。在温州市大型外事活动中,如世界温州人大会、特奥会、世界小姐巡回比赛、温州民企对话世界500强论坛、温瑞塘河的治理以及各种在温举办的国际博览会等,总会见到她们充当志愿者翻译的身影。她们主持专家评审小组审定温州轨道交通S1线运营服务广播和S1线惠民路站导向版面图设计的英文翻译;参与审定《在温外国人服务手册》的英文翻译;完成《温州概览》英文翻译;承办温州市青年翻译大赛等,为提升我市国际化发展水平发挥了积极作用,也有效地提高了学校服务地方服务社会的能力。承办的“温州市首届市民外语文化节系列活动”被评为温州市2018年度“国际化发展十大事件”之一。

 

愿继续将本岗建设成为全体岗员的学习之家、和谐之家、幸福之家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 地址:温州市高教园区 电话:+86-0577-86699180 邮箱:wgyxy@wzmc.net 邮编:325035 旧版入口
Copyright © 2007 wenzhou medical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    总访问量:1230476